Saturday, July 14, 2012

為愛而生的失明女孩

採訪: 謝芳

耶穌走路的時候,看見一個生下來就瞎眼的人。他的門徒問他:「拉比,這人生下來就瞎眼,是誰犯了罪?是他呢,還是他的父母呢?」耶穌回答:「不是他犯了罪,也不是他的父母犯了罪,而是要在他身上彰顯 神的作為。」     《聖經新譯本》〈約91-3


十隻靈巧小指尖在三角鋼琴的黑白鍵盤上飛快地游動,純熟地彈出美妙的悠揚音符,清脆地唱出詩歌 ﹕“You Are My All In All”(你是我的一切)… 一首首感人的詩歌迴盪於九龍城浸信會偌大的禮拜堂。她是受邀專程來港的南韓女童柳藝恩(Yoo Ye Eun)。這位年僅10歲的小女孩雖然雙目失明,但憑一手精湛的琴藝和天使般的歌聲,令台下的聽眾也為之動容。
  


You Are My All in All祢是我的一切

祢是我依靠的力量
You are my strength when I am weak
祢是我尋求的寶藏
You are the treasure that I seek,
祢是我的一切
You are my all in all

祢好比寶貴的珠寶
Seeking You as a precious jewel
我怎能放棄祢不要
Lord, to give up, I'd be a fool
祢是我的一切
You are my all in all

擔當我罪債和羞辱
Taking my sin, my cross, my shame
死裡復活我蒙救贖
Rising again I bless Your name
祢是我的一切
You are my all in all

當我跌倒 祢扶持我
When I fall down, you pick me up,
當我乾渴 祢充滿我
When I am dry, you fill my cup
祢是我的一切
You are my all in all

耶穌神羔羊 配得大讚美
Jesus, Lamb of God, worthy is Your Name
耶穌神羔羊 配得大讚美
Jesus, Lamb of God, worthy is Your Name
配得大讚美
worthy is Your Name

 雙目失明的柳藝恩被收養

在週五的晚上,身穿碎花衣裙的藝恩來到了城浸作見證的表演,同行的有養母樸正順女士和因車禍癱瘓終生坐輪椅的養父柳長洲。她自彈自唱的多首聖詩和創作的詩歌,短短的半個鐘頭,她的音樂、歌聲和一家人的分享的點滴都讓現場的聽眾感動,贏得陣陣的熱烈掌聲。身為養母的樸正順女士透過翻譯分享說,藝恩在襁褓時就被親生父母遺棄,她和因車禍癱瘓的丈夫都是不能生育,人生雖然坎坷,但仍是堅持收養了。

非凡的音樂天賦被發現

這對勇敢而富有愛心的養父母沒有嫌棄藝恩的殘缺,盡心地教養她。在她3歲時,養母偶而發現了她擁有非凡的音樂天賦,就是「過耳不忘」的敏銳音感,沒有受過正規訓練,也沒有看過鋼琴和樂譜,但藝恩卻能無師自通,憑著敏銳的音感和靈巧的雙手,彈奏出只聽過一遍的曲子!在200733日韓國天才的表演中,藝恩在黑白鍵盤上彈奏出貝多芬的「給愛麗斯」;第二首是難度極高的蕭邦的「即興幻想曲」;還即場協助歌手伴奏。

為愛而生的孩子

最感人的是自彈自唱一首韓國家喻戶曉的基督教福音詩歌﹕「你是為愛而生」(You are born to be loved)。年僅5歲的藝恩以深情的歌聲演繹和精湛的琴技,唱出她的生命寫照,打動了眾多電視機旁和網絡上的觀眾和評審團,讓許多人流出熱淚。最後贏得了“Star King(明星之王)節目的500英鎊的獎金。她的鋼琴演奏錄影被上傳到有關的網站後,網上的點擊率超過2700萬人次。同樣的鋼琴演奏視頻被轉載到YOUTUBE網站後,短短幾天中也已獲得了至少200萬的點擊率。
  
你是為愛而生 (You are born to be loved)

你知道嗎,你是因上帝的愛而誕生,
在你的生命中,你已接受他的愛

你知道嗎,你是因上帝的愛而誕生,
在你的生命中,你已接受他的愛

在萬物被創造的那一刻起 
上帝的愛就已存在  
隨著我們友誼的成熟

因為你在地球上的存在
我們共度了快樂的時光

你是因為上帝的愛而誕生
儘管現在你已經得到了他偉大的愛

來港表演感人

 眼前的藝恩,在養母的陪伴下,安靜坐於三角鋼琴前,聽著現場的發問。當被問喜歡彈琴的原因時,她柔聲地表示,自己的音樂天分是神的恩賜,喜歡上彈琴是自然而然。除了彈奏鋼琴,還會拉小提琴。「我每次聽完歌曲後,一串串的音樂符號就會停留在腦海內迴盪,手指頭在琴鍵上自然就彈奏出來。我所作的詩歌樂曲,完全是憑自己對音樂的感覺而寫,對天父的愛而作。」 話音剛落,隨即又自彈自唱出自己所作的樂章詩歌。

養父母為她付出無私的愛

   藝恩的養母被問及如何養育這個孩子時,她坦言照顧一個身體有殘缺的孩子比較養育一個正常的小朋友辛苦兩倍,加上社會上仍有很多人對傷殘人士不甚了解,所以外出的時候更是特別辛苦。雖然,養母的樸正順女士表示﹕「這孩子是機緣巧合來到我的家,所以收養了她。」但夫婦兩人為藝恩付出無私的愛仍是令人敬佩。

「我們夫婦兩人都不會音樂和彈琴,更談不上教授她。藝恩先天性失明、從未學過鋼琴、樂理,沒有受過任何的音樂訓練,但在三歲時,偶然發現她能將我唱了一遍的歌曲,用鋼琴正確無誤地彈奏出來。她彈奏鋼琴是無師自通,任何新曲子只要聽過一遍就會彈…。當然,在專業的音樂人士聽來,她彈奏的曲子可能在音準上有些出入,但是她真的很聰明,耳朵聽到多少樂章,都會全部彈出來。我們已決定正式讓她開始接受系統式的彈琴訓練,發展她的音樂潛能,培養她成為一名出色的鋼琴家。」

「我祈望藝恩長大後能藉著音樂將快樂帶給眾人,以琴音安慰傷感的心,榮神益人!」



Yoo Ye Eun -blind little girl can play piano very well
You are born to be loved



轉載自: 談天說道 2012 年 第 26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